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楼主: 波浪

中期顶部的确认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11-29 21:5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客观的说,波浪兄是除了tbtb外这里技术分析水平最高的,正确率这一年多有目共睹。只是有点感情用事了,在任何论坛,高水平的技术分析都易受到攻击,只有没水平的才会不受攻击。既然认可这里的版主,又何必在乎根本不懂技术分析人的叫嚣和干扰呢?

恳请波浪留下,继续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15:2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选择留下是每个朋友自己的权利,只怕是再度出错、继续挨批啊。唉!

这里确实是每个人学习和交流的好场所,留下是有价值的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16:2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拒绝批评,就等于拒绝进步。所以,要善于和用于批评和自我批评。

离开或是留下,是个人的权利,也从一个角度折射出一个人的心态,不是吗?

留下,可以让批评来得更猛烈些,以碰出更多的火花.

离开,或许可以找一块地方,让别人把你当作“神”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17:0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想来做投资的人经过多年磨砺,在现实里都有些非常人,自然有“独”的地方,言谈中难免要带点个人情绪色彩,但换个心境,不觉得大家在一起争论也是种缘份吗,波浪要离开,何必呢,哥几个总是围绕某段时间的结论争个不休,何苦呢,中国的盛世需要和谐,咱们投资人探讨的圈子需要百花齐放,赚钱只是正确后奖励的结果,有论理论证的分析过程才是我们该享受的快乐

留下吧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17:5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错并不重要,谁也不是市场的掌握者,谁能有本事天天正确。问题在于楼主行为不是方法对错的问题,而是以楼主以波浪这种实际无用却又有那么点玄的东西(可以有不同看法)来充当大师,每每发布对指数的预言,而且在屡次中途纠正的背景下还屡次出错,次序又颠三倒四,偶尔在有限时空符合那么一次就跳出来充大神,真是类似zhtxk兄所说这类预测大师到处都是。不想争论了,只想提醒一句,谁妄想当市场先居,或如其他那样以价值大师自居,就必然挨市场先生的耳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18: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走就走了呗,只是告诫您:无论您走到哪里都希望您学着胸怀宽广、大气,另外,要想装着高雅,首

先要净化自己的内心和语言(别觉得自己有多委屈老喜欢搬tbtb说事,说实话,无论是您的学识、胸

襟及文笔,您较tbtb还差很远)。不然无论您走到哪都会难找自己容身之地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1-30 23:0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
原文由 戴三块表 发表于 2009-11-28 23:17:29 :

又一技术高手要走了!

版主应对那些无端攻击、歪曲发帖人原意的发言予以制止,为什么允许这种攻击一再出现呢?

记得当年6124后,tbtb第一时间指出这是“历史性大顶,牛市已经结束”,立即遭到了一些人的围攻,福探及时出来,制止了人身攻击,并说要感谢tbtb的分析。为什么现在不对上面那些肆意歪曲攻击波浪兄的人制止呢?

难道现在波浪兄提示风险的贴不应该?不会与版主的观点不同才不予制止吧?如此下去,逼走独立观点的技术高手事小,论坛成了随大流之地,才是真正的沦丧!

……


谢谢对论坛的关心。

对戴兄的建议,我想说,论坛发言的独立性是靠各位一起来维护的,而不是哪个人能决定的。对于对发贴人纯粹的人身攻击,我们一定会制止。但我们不是观点、方法的评判官,更不是发帖人“道德”的评审官,ICE说了,只有时间才是。让时间来评判一切,包括对于批评人的评判。

理解波浪兄的抱怨,但也请理解这里评论、批评你的人,即便是有非善意的、曲解你的,都是任何论坛中正常的现象。

对于发贴被批,前面cooleezq说了句很好的话,“连老毛也被批过”。这里我想再说个故事,给这里所有发帖人,尤其是那些独立思考却觉着被“曲解”的人。

粟裕大将,是解放军最优秀的将领,两让司令,评军衔时又辞帅,这么一位功勋卓著而谦逊的军事天才在1958年却被莫须有的受到严厉批判,被迫接受各种荒唐而屈辱的罪名。但时间却是粟裕最好的朋友,戴着各种侮辱性罪名的他,依然平静地履行着一个纯粹军人的行为。“我相信我50多年的革命历史已足以说明一切”(粟裕话),结果40年后,粟裕的军事才能、高尚品德和胸怀重新受到国人的拥戴和感叹

对自己有信心,就会坚信时间是最好的朋友。与旷世奇才的粟裕大将被批相比,一个小小的论坛发贴引起的微不足道的争议,真那么严重吗?

[此帖子已被 福尔莫斯 在 2009-11-30 23:05:57 编辑过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2-1 09:1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股市论坛不是阶级斗争、不是政治斗争,并不是你死我活。有人批,说明你的帖还有人看,挨批也只不过是探讨和交流的开始,怕只怕,你的帖已经沦落到了没人看的程度。所以,认为是你死我活、认为是什么“人性的丑恶”之类的朋友,显然没有把别人当作朋友,内心也没有交流探讨的愿望,以这样的心态来到论坛,对于自己的提高并没有什么好处。

在股市中赚钱,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和技能,正确的分析结论加上严格的执行,能够得到股市慷慨的奖赏。具有前瞻性的正确研判不仅仅能够帮助自己实现真实财富的增长,而且还能得到众网友的好评。总而言之,优秀的网上评论家也是依靠口碑的积累才能创出属于自己的品牌,如果真的创出了“品牌”,不应该害怕别人批,因为真正的大品牌、好品牌,都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,只有那种底气不足、一阵风吹过就会倒掉的所谓的“品牌”,才是最害怕别人的批评和批判的。

[此帖子已被 掷铜板的人 在 2009-12-1 9:21:40 编辑过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22 19:2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从市场环境来衡量,并不支持中期顶部的结论;在前期高点附近的获利回吐应该是很正常的现象,从个股的表现来看,还存在相当的个股有上涨的欲望和需求。

对小猪出掉天士力短线仓位并保留长线仓位的决定表示赞赏,但不知道小猪对天士力的估值中枢如何看,如果它上涨突破前高,是否意味着要考虑松动长线仓位?

指数是各板块和个股的加权平均指标,如果还有不少个股都有上涨的动力,以我所见,即使从数值上衡量是个阶段高点,但是对实际操作而言,并无太大的参考意义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1-26 23:3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说一句:

我曾在前一个贴中指出了一点,11月24日将是2639点后的第55交易日,需警惕见顶,并明确了“中期不看好”。

可是,论坛里这几日却出现了对波浪理论、技术分析的大批判和随意主观解释。呵呵!

我再说一句:技术分析的学问,最好的情况就是不信的人越多越好,机械理解的人越多越好!

佩服这个论坛的是,这里的版主能接纳不同市场世界观的人,让事实说话。

所以愿来这里,就象B股,越没人玩的市场,获利机会越大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徐星官网 ( 粤ICP备14047400号 )

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5841号

GMT+8, 2026-6-27 23:59 , Processed in 0.021413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